“接种疫苗 严格防控 从我做起” ——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30浏览次数:10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虎年春节来临之际,同学们在享受假期的同时,疫情防控也一定要时刻牢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学校(科学院)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防疫意识绝不动摇


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严格遵守居住地各项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做好防疫措施落实、信息排查统计等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心存侥幸心理。经常关注校(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掌握开学信息。


二、做好安全防护,健康检测主动自觉


请自觉开展健康监测,养成个人防护好习惯,切断疫情风险潜在传播链。坚持每天健康打卡,如有出现咳嗽、发烧等可疑症状,要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上报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学部、学院。手边常备消毒液,养成出门佩戴口罩、接触物品随手消毒的习惯。


三、加强身体锻炼,疫苗接种及时有效


请养成良好的作息、饮食习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砂糖橘虽甜,但不要过度炫”。假期期间关注疫苗接种时间,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就地、就近、就便完成疫苗第二针及加强针接种。


四、减少人员聚集,宅家内卷向上匹配


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降低行程风险。宁愿身体长点膘,不要外面到处飘。祖国虽然美好,但特殊时期,大家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少串门、少访亲、少去人员密集场所,选择就地过年。请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向上内卷”,待到开学返校时,一举惊艳身边人。


金牛俯首辞旧岁,瑞虎腾跃迎春来。新年的钟声将要敲响,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让我们听从管理,服从大局,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让我们沉下心,宅到底,迎接疫情退去的春暖花开;让我们动起来、学起来,拥抱不负韶华的璀璨星河。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