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的通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08浏览次数:18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

目前,疫情形势仍然非常严峻,防控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根据中宣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通知要求,现就我校(院)进一步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报道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挖掘总结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加强统筹协调,继续做好本单位新闻信息资源、理论资源、文化资源、影视资源等各类学习资源的梳理和整合,加大海报、视频、动漫等防疫作品创作力度,加强新闻网防疫供稿工作,不断提高稿件质量和水平。学校将择优推荐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二、大力推介和用好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影视投屏、强国云盘、强国通工作群等各项功能应用,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和学习方式,推动广大师生积极用好学习平台,开展网上办公、在家学习。要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安全性、可靠性高的优点,积极使用学习群、组织群实现群内成员实时沟通、信息提醒,用好强国云盘存储、共享学习素材,用好学习强国APP智能电视投屏功能积极开展家庭式集体学习。

三、切实抓住当前利用学习强国办公和学习需求增长的有利契机,依托现有学习组织架构,在党员干部应入尽入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广大普通师生推广使用工作,切实增加用户数量。要进一步加强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山东学习平台优质资源内容的宣传,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近期推出的在家上学”“在家健身”“在家看电影”“在家学慕课”“在家读书”“在家听音乐等八个系列专区和山东学习平台推出的系列专题和慕课,不断扩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影响力,提高活跃度。

 

联系人:盛霄  电话:13791119529  694720

投稿信箱:xcb@qlu.edu.cn

 

 

                                 

              党委宣传部

           2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