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10

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新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全民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山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 级响应,切实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扩散,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校(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疫工作力度,遏制疫情蔓延,在此向全校(院)教师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组织纪律

在当前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执行国家、省、市以及校(院)有关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听从统一指挥,做好联防联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

二、增强防控防范,科学理性应对

打赢疫情攻坚战关键在“防”,“防”做得好就会事半功倍。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预防:“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按规律作息,加强身体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主动做好居家隔离防护,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和通风不畅的公共场合。与校(院)保持紧密联系,如实报告个人行程,从省外返济教师要自觉实施居家隔离14天,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立即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上报。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严格遵守校(院)延迟开学和返校的工作安排,非工作必须不得提前返校。要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侥幸、不轻敌、不恐慌,多关注官方和主流媒体,熟练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知识,积极向身边人科普正确的防范措施,不随意评论或转发敏感的、未经证实的信息,带头做好防疫宣传和科学普及工作。

三、积极宣传引导,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知识的传播者,我们应自觉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校(院)部署安排下,做好与学生相关的各项工作。要教育学生科学理性地看待疫情,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动态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帮助他们走出疫情的相关困扰、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是全体教师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义务所在。所有导师、辅导员、班主任要主动关心学生,不得要求学生提前返校。延迟开学,但教育不能延后,广大教师应针对特殊时期制定相应的教学方案,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教育教学手段进行线上教学和学业辅导,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同时,积极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思考、提前谋划,确保开学后各项教学活动无缝衔接。

老师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攻坚战!

衷心感谢每位教师的理解和支持,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