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全体团员青年的一封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10

全体团员青年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防疫攻坚战处于紧要关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的工作要求,学校(科学院)高度重视,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成立校(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积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战胜疫情,在此,我们向全体团员青年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防范,宣传知识
    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提高防范意识,主动了解并向身边亲友宣传科学防护知识。
    二、时刻关注,绝不传谣
    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保持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
    三、减少外出,避免聚会
    尽可能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空气不流通场所,不前往疫源地区。
    四、措施到位,注意卫生
    外出戴好口罩,室内经常通风,勤洗手,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避免与呼吸道感染者密切接触,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或牲畜。
    五、留意体征,规范就医
    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发热不退,不要拖延,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将就诊结果及时报告给学校。
    六、健康作息,增强体质
    注意规律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运动,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七、配合筛查,积极上报
    积极配合机场、火车站等相关场所以及学校开展的疫情筛查措施,如有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人史,及时报告给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及学校。
    八、服从安排,莫忘学习
    服从学校安排,绝不提前返校;服从老师教学安排,上好网络课程,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积极学习,努力进步。
    此刻,我们为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希望他们一切平安;我们牵挂着身在武汉的工大师生,期盼他们平安归来! 全体团员青年们,让我们一同携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